你想吃饭吗

[叶蓝]一场讨价还价

*已交往设定

 

 

*OOC都是我的

 

 

蓝河醒的时候天都快黑了。

 

 

家里静悄悄的,叶修还没回来。

 

 

不知道现在几点了。蓝河裹着被子翻了个身,内心挣扎了半天还是把手伸了出去,在床头柜上摸索着拿手机。

 

 

太冷了,他哆哆嗦嗦的把胳膊收回来,整个人又缩进被子了,只留了一个小缝方便他看手机。

 

 

“我醒了,冷死我了。”手指暴露在空气里,冷的他按了半天键盘才发出去一句话。

 

 

对面过了一会儿才回消息。

 

 

“别开空调,省的暖和了再出去又冻感冒。”

 

 

蓝河撇撇嘴,他倒是真的挺想开空调的。但在“待在温暖的被窝里”和“起床穿衣服找不知道被叶修放在哪儿的空调遥控器”之间他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前者,别了吧,还没等他找着遥控器,冻都冻死了。

 

 

蓝河温热的呼吸喷在手机上,屏幕都起了一层雾。他费劲的用被子擦了擦手机屏,又开始费力的打字。

 

 

“你们现在玩什么呢?”触屏都不太好用了,他按了半天才成功发送出去。

 

 

对面这会儿倒是秒回了,看来是现在正在进行的没他什么事儿了。

 

 

“刚刚弹完我和小唐那节目,现在沐橙唱歌呢。”过了一会儿,又发了一条来:“老板娘开了个直播,你看看呗。”

 

 

蓝河搓了搓手,双手离开温暖的被窝太久早都凉了。脸上倒是还有点热,蓝河用手捂了会儿脸,慢吞吞的敲下回复:“懒得爬起来开电脑,不想用手机看,屏太小。”

 

 

对面秒回了六个点,蓝河想象了一下自家对象现在的表情,噗嗤一下笑出了声。他深吸了一口气又开始打字,故意逗对面那人:“你弹琴又不是没听过,那快的八匹马都追不上。”

 

 

对面变成了正在输入,蓝河却等了好一会儿都没收到新的消息。难不成这天冷的网络都不好使了?发QQ消息都受阻了?他转而打开蓝溪阁的群,看看有没有什么事儿。

 

 

又过了一会儿,叶修发了一个视频过来:“小蓝,我手速很快的事实你就不必重复了。”

 

 

噗,原来刚刚是为了找这个视频给他看。

 

 

活像个等着家长表扬的小孩子。

 

 

行吧,蓝河慢悠悠的点开叶修发过来的那个视频。是他刚刚弹的那只曲子。与之前单纯为了飙手速的快弹不同,这回倒真的有了那么点情感包含其中,看得出是花了功夫苦练过了。

 

 

“怎么样,哥厉害吧。别以为我只会炫技啊,讲情感,我也行。”蓝河仔细琢磨了一下,感觉对面语气里好像有那么点骄傲,又有点忐忑,急着等他的肯定。他轻咳一声,慢悠悠的回了一句:“不错啊。”

 

 

对面这会儿又立马恢复了他一惯的作风:“呵呵,不看看是谁出马。怎么样,是不是觉得我很厉害啊什么都一学就会,立马上手。”

 

 

不经夸,一点儿也不知道谦虚。蓝河心里这么吐槽着,手上还是很淡定的发了一句话过去:“嗯,我说的是唐柔女神。”不出所料的对面又回了六个点,蓝河笑了笑,这家伙,还以为自己是第一次看他这么正式的弹琴呢,苏女神早就偷录了不少他练习的视频发给自己了,相册里全是他,都不知道看了多少遍了。好吧,就当你是没偷偷练习那么多遍就弹得像模像样了吧,我的斗神当然是最厉害的啦。蓝河也不拆穿他,倒是暗戳戳的又点开叶修发来的视频来看。没有在现场看,还是有点儿小遗憾啊。

 

 

“今天唐女神穿的好漂亮啊!”对面没回话,蓝河又发了个戳一戳过去。近来他很喜欢发这个,手机屏幕跟着一起抖了抖,好像游戏里蓝桥春雪拿剑戳了戳君莫笑,倒是带了那么点儿解抢boss之仇的意思了。蓝河觉得有趣,整天在QQ上戳戳戳。

 

 

“呵呵。”对面开始装冷漠了。蓝河也见好就收:“你也蛮帅嘛!等等,你们开空调了啊!穿这么少。”

 

 

“你别想了,前几天不知道是谁吹空调吹的忘乎所以冻感冒。”叶修这句话回的飞快,好像是要赶紧把蓝河想吹空调的念头扼杀在摇篮里。

 

 

蓝河在心里略略略,不开就不开嘛。他看对面又没回话了,又主动去哄人家:“真的,我觉得你弹的不错。”还生怕对面不信,又发了个粉丝做的蓝桥春雪Q版卖萌表情过去。对面一下就乐了:“所以你刚刚非得皮一下是吧?皮这一下你就开心了?”蓝河觉得脸上的笑意都要兜不住了,这人真的很不讲道理哎,明明自己也很幼稚好不好,还有我皮这一下真的超开心!

 

 

好像也没有那么冷了。真的很神奇哎,叶修是不是有什么魔法啊,和他说几句话都觉得不冷了。蓝河翻了个身,打字的速度都变快了:“你什么时候回来啊?我都有点儿饿了。”

 

 

他看了看时间,还不到六点,兴欣那边应该还得好一会儿才能结束,说不定等下大家一起吃饭。他又赶紧给对面发了条消息:“算了我自己点外卖吧,你们慢慢玩。”说着打开外卖软件看看吃点什么。

 

 

“没事,我和老板娘说了等会儿他们去吃就成不用管我们。我马上回来了,你别想着趁我不在又吃些乱七八糟的,嗓子不痛了?”靠,叶修怕是真的有魔法吧,他怎么知道自己就准备点些“乱七八糟”的?

 

 

“可是我想吃炸鸡。”

 

 

“不行。”

 

 

“我想吃嘛……求求叶哥救救孩子!”蓝河选手使出绝技:撒娇。

 

 

“也不知道昨天是哪位小朋友说自己嗓子痛。”对面倒是不为所动,蓝河有点儿诧异,难道感冒影响了自己的发挥?

 

 

“我今天也不用带团啊!嗓子痛就不说话就好了嘛!”蓝河还在坚持不懈给对面做思想工作,这会儿要是人在他跟前他能立马从被窝里爬起来扯着人家袖子摇。叶修无语了,这孩子脑子里想什么呢,跟带不带团有什么关系,还不是怕他吃多了嗓子又难受。但是蓝河一撒娇自己也确实受不住,往往他一撒娇自己就“好,行,买!”,叶修想了想,这孩子病了这几天只能吃粥,确实嘴里味道淡,炸鸡不让吃,别的要求倒是能满足,他动摇了:“换一个。”

 

 

蓝河一看,觉得有戏。

 

 

“是不是除了炸鸡什么都行啊?”

 

 

“行。”

 

 

“那我要吃烧烤。”

 

 

“……”

 

 

趁对面还在输入,蓝河赶紧大爆手速赶在叶修之前发了过去:“好了好了我皮这一下超开心!”然后看对面的正在输入停了,他舒了一口气,又慢悠悠发了一句过去:“我想喝奶茶。”他当然知道叶修不可能真的因为这个跟自己发脾气,但是绝对会长篇大论又讲半天,这场景就跟当初他跟自己讨价还价要材料一个样儿。

 

 

“老样子?”对面回的很快。

 

 

“嗯,老样子。”

 

 

蓝河突然觉得有那么一点儿得意,看,这么久不见他还记得我喜欢喝什么呢。

 

 

“行,赶紧起床收拾收拾,等我回来准备吃饭。”

 

 

“嗯嗯,等你回来呀~”蓝河心情突然变的很好,没等自己意识到这句话就发出去了,语气有种说不出的轻快。

 

 

对面好像也收到了感染,很快就回复了消息。

 

 

“好[心]”

 

 

Fin

评论(11)

热度(213)